close

個性特質:

  嫺静和諧的特質,使我熱愛閱讀與學習,誠實與三思而行的謹慎,則使我的言行格外有分量,加上熱於助人與和平不爭的個性使我能在學校擁有和諧的人際關係,從小學到高中每個階段都曾被提名為模範生代表。

 

家庭與成長背景(一個正向開放的人生態度養成)

  在台灣出生,但隨即因父親工作關係被帶往印度尼西亞之首都雅加達,就讀雅加達台北學校。母親為家庭主婦,母親的教養方式除了禮貌與整潔之外,看中的是努力認真的生活態度,成績的高低與各種表現從不是母親要求而達到的,而是記取母親的話:「只問自己有沒有盡力」。在母親的鼓勵與父親的支持下學過芭蕾舞與鋼琴,除皆獲得英國皇家鑑定考試通過證明之外,國中及高中在學校也積極參與與藝術相關活動和社團並擁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摯友且至今持續保持聯絡與交流。

 

大學生涯與轉變(大學生涯的服務經驗與自我成長)

以服務性社團作起點

  自幼我便是一個熱於學習的人,加之對於成長經驗充滿感恩,大學一年級我盡我所能的勇敢嘗試各個社團,學習新知之外,我更想做些對社會或別人有貢獻的事,因此社團以服務性最多:自閉星雨服務團:服務內容為藉由活動提供刺激,增加自閉兒適應社會的能力同時亦藉由宣傳引導更多人了解自閉症、另外我曾在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擔任國際志工:服務內容則是每週五自行去永和國小為家境清寒的小學生免費提供以數學為主的課後輔導,然並未深入其宗教思想。

 

精進與維持興趣

  儘管服務和學習在大一生涯裡佔了幾乎全部的時間,然而剩下的瑣碎時間裡我並未隨意浪費或肆意玩樂,而是選擇如何充實自己使自己成為一個更有能力付出的人:我首先以精進與培養專長的念想加入台大鋼琴社:除了平時參加社團邀請師範大學音樂系的學長姐上社課加深音樂方面知識以及結交朋友之外,我主動要求一對一的課程增進演奏技巧。而熱愛閱讀的我更是「三日不可無書」!儘管生活過得十分充實忙碌,我仍不時到自小嚮往已久的台大總圖書館看書借書,期間更迷上了美國早期文學及 Ann Rinaldi 的作品其中Hang a Thousand Trees with Ribbons,是一部歷史改寫小說,講述一個美國黑人如何在一個不承認女性會創作的年代成為一個女詩人,作者Ann 對其人物性格與情感的筆觸柔軟細膩,加上對當時社會的刻畫之傳神,深深吸引了我,我看見了一個處於社會底層卻勇敢堅韌的意志,還看見了不受偏見歧視的至真至善的人性,儘管這些不足以改變主角悲慘的命運,卻是一篇激勵人心的故事,我將一看再看!

 

持續的服務與得到的成果:

  大一下則是持續自閉星雨服務團的服務最印象深刻的是在母親節當天帶自閉症小朋友參與自己規劃許久的活動意外得到孩子們的喜愛甚至得到自閉症家長的感謝「謝謝你們願意犧牲自己讓我們能過個輕鬆舒適的母親節」受到鼓勵的我於是參加了系上舉辦的精神社會服務帶領許多患有精神疾病─思覺失調症的病人製作捕夢網許多病人開心地以此作為回饋家人照顧的感謝禮物

 

與同儕、學校的互動

  然而學校與職能治療系上的活動我也沒有錯過和同學們得到了105台大運動會齊心協力女子組冠軍參加台大保健中心的心肺復甦術活動並得到合格證書系上的耶誕節晚會也和三兩好友組成小樂團表演等

 

臺大改變了我,我將以感恩之心回饋:

  初來乍到我是個內向寡言的人然而很幸運的我遇見了許多善良的臺大同學參與了一次又一次的美好事物於是我愈漸樂觀自信也更勇於找尋自己與陌生人交流是臺大改變了我使我成長千言萬語心中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未來的三年我仍將不斷自我期許使自己更充實心胸更寬廣並持續以服務行動回報我所遇見的人事物以及我愛的這所學校回饋臺大回饋社會是我不變的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